考研结束了,但人生才刚刚开始。

2019-04-15 14:33:12

2546 分享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也进入了讨论话题。如果你认为政治考试是适当的,那么12月22日下午的英语考试就是一个大翻车。

英语考试结束后的当晚,多个考研英语有关的话题被顶上微博热搜,来看看大家都遭遇了啥?
    

       
debate成了翻车的重灾区




连theme也跟着躺枪

有人活生生把rural看成了royal……   

    


       
考研好难

找个好工作也好难

哪有不难的呢

人生的难易都是守恒的     
       
对于很多考研的同学来讲,

12月24日被闹钟叫醒的那一瞬间,

才意识到,考研真的结束了吗?

多少个挑灯奋战的夜晚,

多少个月一边哭着喊着放弃,

却又咬牙,

坚持的日子,

真的结束了。

但最终结果,

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最新统计,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人数预计为72万左右,也就意味着有近220万人将沦为炮灰! 

较上一年激增52万人,增幅达到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同时2019届应届生中,没拿到OFFER的人占54.4%,相当于近468万人!

2019年还不是最高值,后期考研人数还会持续增长。



         
虽然高校招生名额扩大,但考研人数的总规模也在扩大,加之保研名额的增长,使得考名校难度有增无减,分数角逐越发激烈。


2019年考研人数290万,意味着有近220万人将沦为炮灰!再看看自己院校、目标专业百分之个位数的录取率,如果考研失利,该何去何从?

         
意味着很多同学将会与国内研究生无缘,但是机会往往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学术更上一层楼,香港读研,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近些年来香港求学大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香港的授课式硕士研究生仅需一年就可以拿到学位。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在享受到国际一流的教学资源和工作机会的同时,既节省时间又节约金钱,自然受到追捧。


但是有些同学和家长还是会问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内地读要三年,而去香港读一年就拿到硕士学位,含金量高吗?

含金量高吗?高!当然高!


下面就介绍一下香港研究生

     
为什么选择香港读研


相较于国内比较单一的研究生环境,香港读研在提升学术能力的同时,眼界、文化、交流能力、语言能力都能得到很好提升。


除此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降低了时间成本,香港的大学多为1—2年研究生,而在国内读研,一般需要3年。所以,你可以少花1—2年时间获得同样的硕士学历,尽早进入职场。

在国内,世界top100名校较少,且竞争异常激烈,同等学术条件下,可申请的香港世界top100大学选择跟多,申请难度也相较低。


香港名校世界排名


1、香港大学,37个专业进入百强。牙医学世界第1,教育、建筑、语言、土木工程、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专业进入世界前10。



2、香港中文大学,30个学科进入百强,传媒专业世界20,语言学、工科、地理、哲学等专业进入世界50强。



3、香港科技大学,16个学科入围百强,会计&金融、商务管理、化学、计算机、经济学、工科、材料、数学、统计等多个专业名列前50。



4、香港城市大学,18个学科入围百强,会计&金融、语言学、英语文学、传媒、土木工程专业也进入世界50强。



5、香港理工大学,16个专业入选百强,土木工程、酒店管理禁进入前10。



6、香港浸会大学,传媒专业入选百强。



7、香港教育大学,教育专业世界第13名。




       
香港研究生介绍


香港的大学以及国际上的大学学位,一共分为四种:副学士、学士、硕士、博士。

香港的高校采用的制度是英制,授课以英文为主。



通过学位和类型分,研究生主要有以下几类:

PhD:Doctor of Philosophy,哲学博士,博士学位,属于研究型研究生。

Mphil:Master of Philosophy,哲学硕士,硕士学位,属于研究型研究生。

MSc:Master of Science,理学硕士,硕士学位,属于授课式研究生。

MA:Master of Art,文学/艺术硕士,硕士学位,属于授课式研究生。



最低申请的基本条件:

提交本科毕业证(graduation certificate)和学位证(degree certificate);

提交本科四年的全部成绩单(transcript)且GPA达到某一标准;

提交合格的语言成绩。





现在申请来得及吗?


每年考研结束后,都会遇到很多学生问:“老师,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随着香港的大学申请要求的水涨船高,一般建议至少提前1年开始准备,但针对考研后才开始准备的同学,香港研究生申请也是来得及的。



11-12月 关键词:文书准备,考雅思

整理好申请材料,准备申请文书(PS、CV、RL);

雅思未达到要求的同学,继续雅思考试。



12月  关键词:递交申请

文书材料准备好后就可以递交申请;

部分专业会在1-2月关闭申请通道,不过大家也不要太担心,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专业会在4-5月才关闭申请通道。



3-4月  关键词:确定offer

在这个阶段,同学们要从offer中选出最终要去的那所学校,并努力完成有条件录取的全部条件——均分,毕业证等;准备签证。



6-8月  关键词:行前准备

这是最后一步了,签证办好以后,就可以订票,整理行李,准备出发啦!



需满足条件

1、年龄:23—55岁

2、学历:本科本科以上学历

3、英语成绩:普遍专业要求为雅思总分6.5以上,也有少部分专业不需要

4、其他国际成绩:国外大学成绩



香港读研究生的优势


1

香港研究生含金量高

香港大学排名普遍高于内地大学,港中科全部位元列世界大学100强,港校教授实行全球招聘,带来全新知识和教学理念,使得香港研究生教学质量远超内地。



2

香港研究生免试录取

香港研究生实行网申制度,申请人凭本科成绩、英文成绩、文书材料和面试表现获得录取,而内地研究生不仅需要耗时耗力的研究生考试准备,而且考试结果受临场发挥的水准影响。



3

香港研究生时间成本低

香港授课类硕士学制一年,而内地为2-3年,去香港读研可以节省1-2年时间成本。



4

香港研究生国际认可度高

香港硕士学位世界认可,而大陆硕士学位国外认可度低,对于学术上需要进一步深造的学生,香港研究生优势明显。



5

港研究生毕业出路好

香港院校与工商界联系紧密,依托香港自由贸易港和世界金融和会展中心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就业实习机会。香港研究生毕业后逾半学生留港就业,年薪15-20万,而内地硕士毕业生薪水仅为这个数字的三分之一。“优才计划”吸引优秀的毕业生留港工作,而内地学生想留在北上广异常困难。



6

香港研究生全英文教学

香港研究生实行全英文教学,学生的英语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7

香港研究生生源更优秀

香港研究生生源来自世界各地,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增进沟通能力,而内地研究生群体多半同样背景的学生。香港研究生生源更为优秀。



8

香港研究生学历受内地认可

回内地就业,也比内地研究生更具职场竞争力。



活石的服务


一站式:

培训辅导留学申请读书毕业全程服务



一对一定制化,全程跟踪:

私人顾问专属服务,量身定制升学方案



定向答疑辅导:

针对单一方向问题答疑解惑



专业大数据匹配:

各高校各专业历年大量数据,精准分析导读




活石的优势及成就


1、全英授课,国际认可

一流教育,课程偏实用,国际高知名度认可度。



2、不限年龄,允许陪同

没有年龄要求,配偶及受养人可一同来港,并在香港读书升学工作。



3、成本更低

学费、生活费等均相对欧美要地很多。



4、名企云集,国际平台

国际知名企业众多,毕业后在各个行业均有崭露头角的机会,非常多的跨国学习考察机会。



5、进可攻退可守

毕业后既可作为跳板继续攻读,学历更受国际认可,或留港工作亦有大好前景。也可回内地具有更高起点。

往期同学的offer证书

1


2


3


4


5


6




再次提醒,时间紧迫,部分大学已经截止申请,还想赶上留学末班车的同学,最晚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事申请了!



办理申请

直接添加Nana酱小姐姐的微信咨询


关于活石学院
专注于香港地区留学升学及培训辅导的服务,首屈一指的香港教育专家。总部位于香港九龙区,在香港拥有三个校区,并拥有香港教育局授权颁发的教学牌照(609609),大陆运营中心位于深圳。

学院从筹备至今已有8年时间,成功培养的学子及帮助的家庭不计其数。

全国总机

4000-666-176

福建地区指定招生处

张老师  0591-87572695

辽宁地区指定招生处

谢老师  15104505318

山东地区指定招生处

刘老师  15954755888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