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来香港读大学,最新政策解读!(附活石open day回顾)

2018-04-15 11:43:33

2712 分享
 
是的,香港的高考(DSE)早已在3月中开始了,4月1日开始,紧接未来八天要接连应考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通识教育),所以,心理调适非常关键。

活石老師全程陪同

为了让学生们专注在备考上,考试以外的行程我们老师早已详细安排好。



香港虽然很小,但学校却有上千所,如果学生对香港不熟,完全会绕晕,而且DSE每个考试科目的考场学校还是不一样的。

 
从DSE开考,一个孩子七八次考试,这么多孩子,累积过百人次,我们老师都陪伴在我们同学的背后,给同学们信心和鼓舞。



每年来送考,都会想起当年自己的父母来考场送考。



(天剛亮的照片)

虽然起早贪黑,但看着一张张从考场出来后喜悦的笑脸,真的很治疗!



中国语文卷分析

我們最難的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笔试刚刚在过去的4月1号和2号开考,率先考的是阅读和写作卷。



这次卷一:

阅读卷的指定文言文阅读篇章考核了《岳阳楼记》、《出师表》、《山居秋暝》、《论仁、论孝、论君子》等,难度与去年差别不大,多数考生亦表现的自信满满。

但在课外的三篇阅读上,则是有些让人挠头,难度比起往年增加了不少。

首先在篇目的量上,2篇白话文加1篇文言文,3篇的数量可谓让考生满负荷的来答题,基本上难以有空暇的时间好好琢磨题目。

其次在文章的选择上。今年两篇文章分别是鲁迅的《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和钱钟书《谈教训》。这两位作者都是大家,对于文章的理解除了考虑本身文字的意思,结构的层次等因素,还需结合时代背景和作家的行文风格。两位作家皆为讽喻类型,考生也确实难以理解文章的本意。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对于大陆考生来说,鲁迅和钱钟书两位大家的文章均被教科书采用,所以对作者的生平事迹等多少有些了解,不至于完全茫然。

最后一篇的文言文则是清代作家刘熙载的《海鸥》,难度与往年相若,并没有太为难的点。

而卷二:作文卷则是要显得轻松。

第一题要求考生以“这一句话,我会记上一辈子”为首句续写文章。从题意上看,这题浅白易懂,偏向叙事抒情类。善于讲故事的考生在这题应该可以发挥得比较出色。

第二题则是比较罕见以诗歌的形式出题,参考巴勒斯坦诗人达维什诗歌《想想别人》节录内容,以“想想别人”为题撰文。光看题目这题也是有诸多事可写,但由于诗歌的材料限制,考生不可能纯粹按照题目了解随意发挥,而是需要归纳材料,选好角度和论点,层递的形式去表达中心思想,除了议论文正常的论点论据论证外,还需要结合自身的角度去表述,而不是一味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完全客观去抒写。因此这题的难度最大。

第三题则是更加直接的论说文,以《读书无用》为题来论述。这种类型的题目也是平时学校常练的题型,相信多数考生会选择第三题来求稳。但值得注意的是,越是浅白的题目,虽说好及格但也存在难高分的情况。考生应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目标,理性选题。

卷三:

聆听及综合能力卷则在4月2号开考。今年听力的整体难度体现在听力材料上。综合能力卷的前半部分都为聆听,问题和答案都相对直接,并以选择题为主,细心聆听则问题不大。但在后半部分的专题文章,录音材料变短,这意味着从录音中获取的咨询减少,需在文字资料中多花功夫,摘取所有有用的材料,更多的考核了整合的能力。

活石老师建议:考完了,就不要再回想,建议划定好休息时间,例如散步或听歌等放松心情,调整好最佳状态,备战下一份卷或者科目。



1、2020年考生的选择

考试在紧张的进行当中,2020年的考生也开始摩拳擦掌,

针对于想考取香港的大学本科的学生,

面临着是选择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全国统一考试(普高),

还是选择有机会弯道超车的香港高考(DSE)。

我们还记得前段时间刷遍朋友圈的中国高考成绩可以申请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官网表示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一般需要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等。

其实,中国高考早前就可以申请部分海外的大学,但承认度和申请难度,好比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通俗点,你的高考成绩需要在你们省里排很靠前,需要多考一门语言成绩,有些海外大学还要综合你整个高中的分数等。



相对于DSE,香港中学文凭试,也叫“香港高考”,虽然2012年才推行,但相对于普高,早已有学生通过DSE申请上了剑桥大学的案例。



2、活石开放日

每年一到三四月份,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

各种招生政策、各个学校招生信息,都在这时候纷纷出炉!

而很多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家长,很可能因为错过了重要招生信息,让孩子错过了好学校……

针对于想考取香港的大学本科的学生,到底选择怎样一条合适的路,才能让孩子成功拿到心仪名校offer呢?

政策解读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落实,香港中学文凭试DSE(香港高考),也逐步在大湾区里试点。



除了这些政策,针对2020年考生参加DSE的政策,你们都知道吗?

活石学院开放日,给家长们解决所有您想了解的资讯!



开放日


及时掌握各个学校的最新招生信息,招生动态

多听专家建议,提前给孩子做好全面规划

分配好时间,带着孩子亲自去体验,感受学校

合理做好学习计划,做好准备冲刺心仪学校


开放日回顾





DSE政策详细讲解

1、2020年非本地申请人入学申请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政策,所有非本地申请人,不论是否拥有香港中学会考成绩,必透过非JUPAS路线申请入场,及不从2020年的JUPAS周期开始通过JUPAS。
2、2020年关于非本地生的定义解读



3、2020年关于分本地生学位学额解读

现场老师通过以上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但由于篇幅有限,如果需了解,随时关注我们最新一期的开放日时间呢!



校园考察参观

讲解完政策后,家长们跟着我们老师参观了学生们就读的学员环境,从室内运动场到室外篮球场,剧院,各种课后活动教室,以及家长们最关心的小孩住宿条件。





 









通识教育课体验

活石体验班特色,家长和小孩一起体验课堂,真正亲身了解香港DSE的通识课程,家长课后反应:自己也好久没上课了,真怀念以前校园的时光。

是的,这些在活石,你都能体验到。











开放日结束后,有些这次因有事没能到场的学生家长,看到我们老师朋友圈的反馈,都希望也可以来参加!

更有同学说:“我也想听Mia老师的通识课,还有机会吗?”

活石学院,总是会给大家惊喜,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我们4、5、6月份也会陆续有学校开放日,同学家长们可要随时关注我们的推送信息哦!

在这里,

也祝愿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

考试顺利,发挥超常。


香港活石学院

往届同学offer







关于活石学院:专注于香港地区留学升学及培训辅导的服务,首屈一指的香港教育专家。总部位于香港九龙区,在香港拥有三个校区,并拥有香港教育局授权颁发的教学牌照(609609),大陆运营中心位于深圳。

学院从筹备至今已有10年时间,成功培养的学子及帮助的家庭不计其数。



全国总机

4000-666-176

福州地区指定招生处

张老师  0591-87572695

厦门地区指定招生处

骆老师  16605924382

辽宁地区指定招生处

谢老师  15104505318

东营地区指定招生处

刘老师  15954755888 

济宁地区指定招生处

陈老师  13053751125

南京地区指定招生处

郑老师  18066048236

上海地区指定招生处

王老师  13062839124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