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中国家长和学生都不知道的另一种高考,知道这个你就赚到了!

2020-03-03 17:14:20

850 分享
每天起早贪黑准备高考的,是你吗?

你也一定知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这句话!
你也一定曾几时也想过:要是可以不参加高考就好了!


OK,同学们,满足你的愿望!

中国还有另外一种高考——香港DSE高考!内地学生也可以参加该考试考取世界前50的名校!

2020年到了,香港DSE高考已走进第八个年头了!



据过往数据调查,基本全国80%以上的家庭还不知这个高考!很符合二八定律了!!!

DSE是什么?相对于高考,到底优势在哪里?我到底要pick哪一个?


1.

什么是DSE?

DSE,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类似内地高考,所以我们都会俗称“香港高考”。

考试在2012年开始实行,是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主办的公开考试之一,

考生最终可以通过该考试报读中国香港及海外等世界名校。


2012年开始,香港高考DSE允许内地籍考生报名参加,统一考卷,
它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可以用中文答卷的国际考试,最终成绩可以升读香港
以及海外的世界前100名校,香港籍学生还可以免试招生入读内地211、985名牌大学。


2.

相对于内地高考,DSE的优势在哪里?

DSE是一种国际考试,无论哪个国家哪个国籍的学生都可以通过DSE升读香港及国外的大学。

  1. 全球认可:除了申请香港大学,还可以申请海外280多所世界名校大学
  2. 难度适中:除英语试卷外,全部使用中文考试,更与内地高考有60%~70%的一个相似度,更加适合内地学生。
  3. 时间分散:考试安排时间分散,压力小,复习时间长。
  4. 六选五制:参加六门考试,大部分院校专业只选五门最好的成绩用于申请大学。
  5. 成绩存档:考试成绩可以保留一年;没考好的科目可以第二年继续考,考好的科目保留一年,可在第二年用作申请。
  6. 无地域限制:报考DSE没有户籍国籍限制,全港统一报考准则。

3.

相对内地高考,DSE的国际认可度

内地高考

想出国的朋友都知道,高考成绩其实国际认可测度是不高的,如果要出国留学,我们都必须通过雅思和托福的成绩作为参照!
DSE
DSE考试成绩受到全球280多所世界名校的承认。除了申请香港大学,也可以申请海外大学,如果有港籍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内地985、211等大学。


4. 

相对内地高考,DSE的报考人数及录取率

内地高考

全国高考人数每年都在逐步上升,上年2019年全国高考人数就已经达1031万人之多,985/211名校录取率仅为2.41%。


DSE

同年HKDSE考试情况:约5.6万名考生报名DSE考试,有近2万个学位名额,录取率占30%左右,这种数据对比DSE完胜。


5.

相对内地高考,DSE的考试时间

内地高考

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7、8日这两天,时间非常紧迫而且对于很多考生来说真的压力山大,科目与科目之间复习时间短以及状态难以调整!
DSE
考试时间跨度很大,相对于高考来说,科目之间有更多时间去缓冲,减少备考压力和有更多时间查漏补缺!


6.






相对内地高考,DSE的成绩可以保存两年

内地高考
除了学霸,很多考生还是有偏科现象的,所以高考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是扎心的,成绩不能保留,第二年又再战一次,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题目。
成绩无法留存也让很多考生断了复读的念头,毕竟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这也导致很多人选择宁愿读一个差一点的二本也不选择复读的原因之一!
DSE
考试成绩可以保留一年;没考好的科目第二年继续考,考好的科目保留一年,可以第二年综合最好的5科或6科成绩再做申请。

6门考试,选5门成绩用于申请大学
核心课程:中国语文、数学、英国语文、通识教育;
二至三个选修科:物理、化学、历史、中史等)。
温馨提示:DSE英语考试难度还是挺大的,如果以雅思的分数换算,至少6分的成绩才能保障DSE的英语合格,而英语不合格是不能上大学的。

活石学院2020年DSE紫荆班课程已开始报名!

可以及时联系娜娜老师呐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