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DSE考试科目如期进行,不取消中英文口试​!

2020-03-03 11:51:13

760 分享
 今天港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简称: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举行记者会,进一步讲解复课和DSE考试的安排:

疫情未有明显减退,全港学校进一步延长停课,直到复活节假期结束,最早在4月20日复课;

DSE考试如期进行,同时借用学校停课时间的考室,尽量增大考试空间,保持学生们适当的距离。

DSE考试安排

 

教育局长杨润雄今午(25日)宣布,考虑到学生需要用DSE成绩报考香港或海外的大学,考评局在今年3月27日前举行的DSE考试科目如期进行,不取消中英文口试,而体育课和音乐科实习考试延期至5月份,也希望全部考试同学和监考人员全面配合考场安排,保证DSE考试的顺利进行。

24個甲類科目筆試將如期舉行,暂不考虑在内地设立DSE考场。

語文科口試:原定於3月11至19日舉行的中國語文科口試(卷四),將延至5月18至26日 舉行,

英國語文科口試則維持於5月4日至12日舉行。 

因應上述改動,2020年文憑試放榜日期預計會由原定的7月8日順延一星期,暫定為7月15日。


DSE考场安排

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也告诉,会加强文凭试期间疾病预防措施,以及订立相关考试规则,包括:

1、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在试场内须戴口罩,包括口语口试,口试全程录影,相关人员曾测试过在考场带口罩发言,是可以正常录音进行的,希望在看不到嘴型的情况下,学生可以相对平常大声些发言;

2、试场入口设体温监测站,进入试场前要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考生体温若达摄氏38度或以上,会被要求离开试场;考务人员及考生每日须量度体温及填写申报表格,考生在每日第一节考试开考前,须在申报表申明体温正常、并无不适;

3、考生如果有发烧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征状,不应该前往考试场;

4、针对本港考生,必须在申报表上申明,于考试前14天内,未曾离开香港到内地;针对在内地或海外的学生,要求学生需要提前14天隔离进港,按照港府规定进行检疫隔离;

5、考生如果拒绝合作或作出不实申报,考评局会根据有关考试规则,考虑惩处涉事学生,或取消其考试资格;

6、中学于4个核心科目考试举行时停课,腾出足够课室作考试用途;

7、考评局会在考试时安排考生保持合适距离,并会加强消毒及提供消毒用品。

 

8、考生如果因病未能完成全部科目的考试,可提供有效医生证明书,向考评局就有关科目或卷别,申请成绩评核,成绩最高水平可由第4级改到第5级。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