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海外认可吗?

2019-09-27 14:30:27

762 分享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海外认可吗?

1.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於本地高等院校的認受性如何?

考生在中學文憑的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科達到第3級,以及數學和通識教育達到第2級的成績(簡稱 「3322」),便符合資格申請修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大學和院校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除了四個核心科目外,大多數大學的入學條件須包括一至二個選修科目。可按此瀏覽有關詳情。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建議,副學位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為五個科目(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科)達第二級或相若的成績。職業訓練局亦採用相同的最低入學要求,接受學生申請修讀高級文憑課程。請按此參考詳情。

  

2.僱主對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有何評價?

本地僱主進行招聘時,一般會以文憑試成績制定入職要求。政府亦已於2011年6月公布承認香港中學文憑資歷符合相關政府職位的基本入職要求,有關詳情,可參考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3.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海外認可嗎?

考評局由2010年開始進行問卷調查,了解各地高等院校就香港中學文憑訂定的基本入學要求。直至2017年12月,近280間海外院校已認可文憑試資歷。有關詳情請按此

此外,考評局一直與基準評定組織緊密合作,確保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得國際認可。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已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24個科目的成績納入其分數對照制度(UCAS Tariff)。有關詳情請按此

澳洲政府亦已承認香港中學文憑等同澳洲高中畢業證書(Australian Senior Secondary School Certificate)。

 

4.海外教育及評核機構是否認受香港中學文憑的通識教育科?

通識教育科是一個跨學習領域的科目。課程的設計是讓高中學生得到「融會貫通」的教育,透過三個學習範圍(六個單元)及獨立專題研究以擴闊他們的知識領域,提升學生對社會的認識水平,並加深他們對個人、社會、國家、大自然及人類世界的多方面理解。

通識教育科和其他新高中科目一樣受到本地及海外院校和教育機構的高度評價。

澳洲政府亦已承認香港中學文憑等同澳洲高中畢業證書(Australian Senior Secondary School Certificate),當中包括通識教育科。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亦已公布香港中學文憑24個科目已獲納入其分數對照制度(UCAS Tariff),認同中學文憑24個科目(包括通識教育科)的水平可與英國的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 Level)相比。

海外的院校在訂定收生要求時,個別學系或學科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課程水平、評核要求、訂定成績等級的標準等,而不同學科的收生要求亦有所不同。

 

5.海外教育及評核機構是否認受香港中學文憑的英國語文科? 

考評局於2012年進行基準研究,比較文憑試英國語文科的成績與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 的水平,供海外大專院校作參考,以協助他們了解文憑試考生的英語水平,制訂其收生要求。請按此了解基準研究詳情。

許多海外院校現已接納香港中學文憑的英國語文科成績為入學要求;然而,各地院校仍會為國際學生設特別的語文要求,如TOEFL、IELTS等。

 

6.應用學習科目是否獲得僱主及院校的廣泛認可? 

公務員事務局和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已表示,接受新學制下應用學習科目的資歷。

就業方面﹕

公務員事務局就公務員聘任方面,接受應用學習科目取得「達標」等同文憑試甲類科目的第2級成績;「達標並表現優異」則獲接受等同甲類科目的第3級成績,詳情可參考公務員事務局網頁

升學方面﹕ 

副學位課程—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把副學位課程(包括副學士課程和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最低入學要求,定為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文和英文科)第2級或相若的成績;當中當中包括應用學習科目取得「達標」或以上的成績。

學士學位課程—整體而言,各大專院校認同學生在應用學習所累積的學習經驗,並有部分院校的課程接受應用學習為選修科之一。

我們會繼續與大學、提供副學位課程的院校及僱主團體,推廣應用學習科目及其他新高中科目,並保持溝通確保銜接暢順。

 

出处:香港考试及评核局

http://www.hkeaa.edu.hk/tc/HKDSE/faq/q2/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