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面試準備 – 衣著篇

2019-09-27 14:29:18

887 分享
 

  準備大學面試,除了平日要做用知識上的準備,多練習以磨練面試,同學在出席大學面試時也要注意服飾。究竟面試是否需要「full suitsmart」的話可以有幾「causal我們訪問了兩間大學收生負責人,請他們為同學提供面試衣著的實用貼士。
 
  不少同學苦惱面試是否必須穿正裝(full suit),香港大學入學及學術交流部高級課程經理李欣怡指,考生應穿舒適合身、得體和整齊的服飾。「有同學穿著full suit,卻像小朋友穿大人衣服,亦有女同學穿高跟鞋,卻連走路都有困難,反而影響情緒和表現。其實如果同學穿了正裝卻不能表現自我,反而失去尊重場合的意義。我們不要求考生一定穿正裝,反應透過裝束和儀表顯示你對面試的尊重和誠意。」她建議同學可穿恤衫、西褲,女同學可穿半截裙。但她補充,某些課程確實對服裝有要求。「如商科課程的面試期望同學有專業形象、給人商人(businessman)的感覺,打扮就要較有技巧,要穿西裝和打領呔。」
 
  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支援)及教務長何兆鎏教授亦提醒同學,面試除了有良好表現,服飾同樣重要。「不能太隨便,也不能太隆重,通常Smart Casual就可以,男生可穿恤衫、西褲,女生穿連身裙或半截裙,斯文整齊即可。同學應該根據學系或課程性質去選擇衣服,如工程類課程,女生穿牛仔褲反而可表現爽朗一面,也未嘗不可,而酒店課程的面試就要穿得正式和端莊。」儀容方面,他建議自然就可以,女生亦不用刻意化妝。

  浸大入學事務處指,不同課程對同學的衣著要求不同,例如工商管理學院面試須穿著正式套裝出席,藝術類課程則不要求正式著裝。一般來說,同學應以整潔、端莊的儀容參與面試,不宜穿著拖鞋、涼鞋、短裙及短褲等過於隨意的服飾,校服亦不適宜。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資深督導陳慧華建議,面試時須穿著合宜的服飾。「很多時候面試通知信都有列明穿著要求,同學應根據指定要求及面試課程的性質選擇服裝,例如法律、管理、金融、酒店等課程會要求穿正式套裝,而社會科學、語文、傳理、理學院等學系則可穿休閒服飾,如有領上衣配斜布褲。」此外,部分課程的面試,同學也可考慮穿整齊的校服。衣著需得體、莊重、整潔,避免太隨意(如:穿背心、短褲,拖鞋),亦不要太誇張(如:穿過高的高跟鞋)。


出处:学友社

http://student.hk/site/?q=article/2333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