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将于下学年停办档案管理专修项目

2019-08-12 19:01:37

1176 分享
 经过五年的研究,法律改革委员会档案法小组于去年完成报告支持订立《档案法》。委员会提醒,香港目前缺乏合格的专业档案人员。


《档案法》立法在望之际,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决定停办硕士课程中的[历史档案及档案管理]专修项目,(Archiv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据了解此课程已开设四年。

 

 


  课程介绍


2017/18学年,历史档案及档案管理专修项目下可提供选择科目如下:


  Records management

  Preservation of information in a digital age

  Internship i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rchiv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Project management

  Data curati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in education.


  唯独Archiv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这门学科消失在课程大纲里。

 

2018/19学年MSc(LIM)课程单张截图

  


 教師回應

 

一直任教其中一科的档案处前处长,档案行动组副主席朱福强表示,环境、师资、学生三者都具备,不了解港大停办的原因。


朱福强补充到,自2015/16学年MSc(LIM)设立历史档案及档案管理已经开始任教Archival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一科,每学期平均有15个左右学生报读,他表示,学生对这门学科非常有好奇心,反应相当好。历史档案及档案管理不似医学院或工程学院等课程需要特别基建、仪器配套,并且本地有很多档案库都有实习机会,实在不解为何取消这门学科,感到失望。

 

朱福强为HKU SPACE档案学深造证书课程的首席讲师



 港大回應


对此,港大教育学院回应:此举是为了整合教育资源,不评论个别教师的情况。(We couldn’t actually comment on specific teachers. There are privacy and other stuff we consider.)

 

为方便到港留学的同学,学长学姐们已经建立了多个群组供同学进行交流,主要包括:香港八大校新生群组;香港八大校租房群组;香港各地区租房群;多个地区的老乡群组。有需要进入如上群组的20Fall同学,可以添加客服微信,进入相对应的群组。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