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公布20Fall申请开放时间!

2019-07-31 18:58:53

1085 分享
在线申请:

2019/20秋季学期入学申请现已截止。
2020/21秋季学期和2019/20春季学期将于2019年9月2日开放申请。请继续关注!




\马上就要开始申请/
\该如何准备/

#首先,要尽最大努力争取高GPA

刚好这段时间还有同学在准备期末考试、参加期末考试,这个学期的GPA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知道应届生的申请是只看前三年的成绩。之前有同学常问:“学长、学姐我能不能大四上考他个100分,猛提一波?”只能告诉你,考200分也不行,不在考核范围内。大三下学期是最后一个要被审核成绩的学期,也是成败在此一举的学期。最终申请的GPA定格在你交完最后一门考试卷的那一刻。靠最后一学期完成华丽逆袭的,每年都大有人在。一般来说申请里80,85,90都是有质变的分数档次。专业课相比于公共基础课更容易得高分,一般自己专业的老师也都比较“心慈手软”。


有些同学问我:“能不能跟老师说自己要留学,给自己个高分?”这个问题我特意去咨询了我本科的导师,得到的答案细想起来非常易懂。留学想得高分,老师是非常理解的,但是老师普遍反感知道自己要留学跟老师要了高分,还是每天上课时候往最后一坐,开始玩手机甚至经常翘课,作业应付了事,考试马马虎虎的学生。这类同学出去了也不会对自己负责。如果是这种情况,可能会起到反作用,本来能得80分的课最后有可能60。如果这个学生认真努力,老师看在眼里,平时分或者最后好几个分数差不多的,就会优先给他高等级分数,老师也都喜欢有目标并且知道为目标努力的学生。

另外,一些理工科的学生也可能会在这个学期遇到难度五颗星的专业课,也需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分数。



#其次,在保证GPA稳定或增长的前提下,补充相关经历。
这个前提是非常重要的,毕竟GPA就像你相亲时候的脸,没有一个让人有欲望的脸,怎么能吸引对方去花时间了解你的内在。而相关的经历能直接帮助我们强调说明自己的申请动机,这个对任何专业的申请都十分重要。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让学校信服你对专业有足够的兴趣和热情,并且有清晰的目标时,它还会怀疑你不能学好这个专业吗?

部分专业非常看重实习经历,例如:传媒,商科。
这些专业的同学如果目前只有一份实习是非常单薄的。含金量方面,实习也像打怪升级一样,你第一次实习的公司可能一般,你拿着这个经历再去找实习,公司档次就慢慢提高了。实习对未来找工作的帮助也非常大,其实我们之前的学员很多人到这个时候已经参加两三份实习或者项目了。所以目前还没有足够实习经历的同学,上上策就是现在马上开始找个相关的暑假实习。


不要说我顾不过来,有难度的事情就是要优胜劣汰的,克服了就会跑到别人的前面。实习一般公司要求一周3天以上就可以。所以,还是有时间同时准备标化测试和申请文书的。找实习之前,做个有竞争力的简历,我们招员工时候看这个员工的简历排版和求职信内容就大概心里有个判断。然后项目也是可以做一个的,你不去主动问教授永远不知道原来教授手里都有项目可以带你,甚至蹭个论文。证书是可以考一个的,这些都能让你在学校、GPA和雅思都和其他人差不多的时候,从中脱颖而出。


#除了英语水平上天的同学,强烈建议马上报考雅思/托福/GMAT暑假的考位非常紧张,几乎所有考虑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会在暑假考一到两次标准化测试。所以,在此建议大家无论你在哪个地区、考的是哪个标化测试,都提前报考,这样有利于后续时间的安排。另外,建议没有参加过考试的同学预留两次考试的时间。就算你的英语再厉害,也难保不会在考口语时碰到5分老太,写作碰到土地法改革看法等等变态题目;或者发挥失常,毕竟Live,没有彩排。


#文书应该马上开始了,还等着最后一天内都写完吗?
很多人觉得我是不是应该语言都考完了、经历都准备好了再写文书。不管是找机构帮忙还是DIY,都大错特错,你这么想是基于文书是一、两天能搞定的事情,显然是错误的。好的文书本质还是作文,鲁迅先生说过好作文都是改出来的,我们的学员文书规划期也在两个月左右,如果你没有一个高水平的指导,这个时间可能更长。如果你等都准备好了,可能申请都开放了,你再开始写文书,那时候你可能都不知道怎么下笔。如果你开放申请了,语言还没达标,那你的申请就精彩了,不亚于迷你版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所以文书的工作一定是很早就开始,和其他的任务同期多线程进行。


推荐信,这个学期要确定推荐人和内容,不然等你申科大第一批时候,暑假里去哪里找推荐人,教授都休息了,你也回家了。CV和PS起码初稿及框架都要搭好,如果经历还不丰富,等完善了往里填充就不会出现都堆在最后什么也没做好的局面。人在ddl时候会做一些让自己可能后悔很久的判断,现在有时间为什么不提前去做,非要留下一个可能的遗憾呢?

 
对于20Fall的同学们来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长是至少你还能通过这段时间的准备,提升自己的申请条件、争取改变自己的申请结果。短是这几周能改变的条件已经受到一定限制,不一定能追上其他早早开始准备的同学了。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