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写作7分学霸是如何炼成.....

2017-12-25 18:34:49

982 分享
 雅思写作这个世纪大难题,引得无数烤鸭们尽折腰!作为一个写作从5分到7分的老烤鸭的我,在写作方  面真是有很多话要说呀!!

 

 

首先要感谢我的写作批改老师Bella老师,老师在我备考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经过老师的批改和讲解,我的写作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我在写作中主要陷入了以下两个误区,就是这两个误区让我在写作上总是碰壁,直到遇见了Alisa老师,拯救我于水火之中,最终使我拿到了满意的成绩。

 

 

 

误区一:使用复杂的高级词汇可以得高分

 

我一直以为雅思写作得高分的重要原因就是使用所谓的“高级词汇”,在写作时总是试图用罕见的、繁杂的单词。

 

老师告诉我其实恰恰相反,真正的好词是 “表面上没有太大阵仗,但内部充满技术含量”。所用词汇要简约,而不简单

 

老师说用词的最高境界是“准”和“巧”,因此在学习单词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这个单词各种含义及各种用法,对单词的理解不能只流于表面。


有了老师的提点我真是豁然开朗,之后在背单词的时候就按照老师说的那样,不只记住单词的含义,还要记用法和固定搭配。老师还很贴心地发给了我一些词伙的资料。

 


误区二:从句使用越多,得分越高


说到语法,我以前总是陷入“句型越复杂、句子越长,越能得高分”的误区之中。因此在写作时刻意使用复杂句,导致文章牛头不对马嘴,而且因为使用不熟练,总是出现语法错误。

 

老师告诉我:“语法要服务逻辑,但绝不刻意。”并非使用更多的复杂句型就能使得文章显得“高级”。


试想一下,我们在写语文作文时会故意加入所谓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吗?并没有吧!所以说,这其实就是一种对雅思作文的误解!


老师教我,从句的使用和穿衣服是一个道理,面试穿正装,睡觉穿睡衣,是因为场景需求不同,而导致从句的类型不同,而绝对不是像放电视剧插播广告一样,刻意穿插,胡乱使用。

 


这过程中让我明白,在雅思考试中,一定要优先使用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词汇和句型,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文章的复杂性,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其实,要想在雅思写作中得到高分,除了考生自身的英语功底之外,也要掌握一定的雅思考试规律,一定要知道哪些雷区不能踩,哪些是可以得分的技巧。有了老师的引导,真的让我的写作思路有了很大的改变。

最后,希望大家不要陷入和我一样的误区,祝愿大家屠鸭顺利,早日拿到offer~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