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暑假复习黄金期!口语两周从4.5到6.5我是这么做的!

2019-06-28 20:05:59

877 分享
和之前一些分享经验的大神相比,我的成绩确实非常不值得一提,但是短短两周时间能取得这样的进步我还是非常满意滴~

 

先来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是某不知名三本学院毕业,当年高考英语是不及格的水平,所以基础真的是非常差。其实看我第一次考雅思的成绩,大家也能感受到我的英语基础确实不怎么样啦~


之所以英语这么差,还打算去留学是因为觉得英国一年制硕士对我来说性价比非常高,我也想借助留学这个机会去开阔自己的眼界!而且我也非常喜欢英国这个国家,但是也隐隐为自己的头发担忧……

 

既然要留学,那就迈不过雅思这个坎。在屠鸭这条路上,我也走了不少弯路,所以就分享给大家,让后来小烤鸭们的屠鸭之路更加顺利一点啦!

 

口语复习对于我来说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因为之前学英语更多的是应试教育写写写,所以说的这部分非常的薄弱。开始也不知道该怎么复习,先是在网上找了一些经验贴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复习的。

 

当时我选择的方法是买口语素材,然后跟着口语素材大量的背诵,背了之后想着考试的时候就直接用。整个背诵的过程超级痛苦,本来背英语对我来说就是个大难事,但是当时这些口语素材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救命稻草,除了这个方法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现


在想想这个方法让我也多走了很多弯路,不过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先积累一些也是有必要的。如果本身英语水平还不错的,不太建议直接拿来背!

 

第一次考口语的时候,我超级紧张,自我介绍也是磕磕巴巴的说了说。后来P2的题目是我之前素材碰到过的话题,然后我就凭着回忆说了一部分。因为是死记硬背的,所以我自己都觉得整个过程背诵痕迹非常明显,而且有很多卡顿。

 

当时考完就觉得自己凉凉,然后拿到成绩果不其然,比我想象的还差了一点,只有4.5分!因为两次考试时间非常紧凑,所以我当时口语满打满算的复习时间就只有两周,但是刚好是暑假,就有大块大块的时间来复习。


 

第二次考口语我开始模仿写作的方法来训练,首先对照着当季的题库,借着之前背口语素材的基础,把一些答案改成自己的话,相对生硬的口语素材,按照中文的逻辑充实了一下内容。简单来说,就是把素材变成自己的东西~

 

然后看一些经验贴说讲英语的时候要有音调的变化,我之前就是平平的简单讲出来,然后下意识的训练自己注重这方面,开始有一些音调的简单变化。因为复习时间非常紧张,所以就觉得这部分代入自己的情感就是啦~

 

第一次考口语我基本就是闭门造车,所以这第二次我就吸取经验,很多大佬们都说需要找一个靠谱的口语陪练,当时我在雅思哥的APP听了一些公益课,就了解到雅思哥也有这个服务,所以就报了5节试一试。

 

第一次上课老师是对我的大概情况做一个整体的了解,也针对我现在口语出现的问题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我觉得这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毕竟自己在复习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错误在哪儿,但是有了外教老师陪练就能找到自己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短线备考,必须要针对性的训练才能够迅速提分,拿到理想的成绩。


五次课之后我就去考雅思了,因为一直在和老师练习,所以这次上考场也没有非常紧张,在外教老师的鼓励下,我也自信了很多~而且运气也不错,抽到的题也是之前有准备到的~所以拿到这个成绩真的是非常满意啦!!!

 

也祝愿各位烤鸭抓住暑假这个好机会,顺顺利利屠鸭,快快乐乐放假!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