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需具备什么资格方可报考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2019-07-09 18:31:02

1078 分享

学校考生

考生必须为已获批准参加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之注册学校之中六正读生,并在该校之注册地址上课。

 

自修生

但凡符合下列条件中其中一项者,均可以自修生身分参加2018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曾应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相等考试,或

201911日计算,已足19岁,或

非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但于考试前一年已修毕或正在修读等同中六之课程。

 

具备其他资格或情况特别殊之人士如拟报考,考评局将按个别情况予以考虑。曾应考其他公开考试之人士须证明其于拟报考的相同科目已达至适当的程度,或需由其就读学校提供证明文件(如适用)。在一般情况下,考评局不会考虑现正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课程人士的申请,特殊个案则会个别处理。在此规则下的申请,必须于2018108日前向秘书长书面提出申请。

 

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9月份报名包括什么科目

9月份报名包括以下科目:

甲类科目- 24科高中科目

乙类科目- 35科应用学习科目 (只供学校考生报考)

(注意:由2018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起已不设丙类科目(其他语言)六月考试,即只提供丙类科目十一月考试,而2018年十一月考试的报名已于201879日截止。)

 

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9月份报名日期为何?学校考生及自修生的报名日期均为2018912日至108日。学校考生须经学校提交报名申请,而学校须透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网上服务?的报名系统提交学校考生的报名申请。

 

自修生须透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网上服务办理报名手续。

 

有关报名详情请浏览本局网页本局网页。

 

自修生可否报考需要实验室或工场设备之科目,例如生物或化学科?自修生只有在以下情况下方可报考需要实验室或工场设备之科目(即生物、化学、物理、综合科学、组合科学或科技与生活):若考生能证明以往曾应考该科目之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在相等之公开考试中应考该科目、或于考试前一年已修毕或正在修读该科目之课程以达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相等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之程度(然该条款并不适用于设计与应用科技科)。

 

有些甲类学科设有校本评核,自修生需参与校本评核部分吗?设有校本评核的甲类学科,自修生无需参与其报考科目之校本评核部分 (视觉艺术除外),全科只计算公开考试成绩。至于视觉艺术科之校本评核部分占总科目成绩的百分之五十,自修生须呈交作品集,以代替校本评核。

 

重读中六的学校考生是否需要完成甲类科目中之校本评核部分?学校须提交重读生在重读中六学年所完成的校本评核分数。由于重读生与其他中六学生将在正规上课日接受教师的指导,他们在重读年应根据学校对中六年级的要求完成评核课业。

有关校本评核的详情请浏览本局网页。

 

重读中六的学校考生若选修其学校没有开设的甲类科目,考生是否需要完成该科目之校本评核部分?重读中六的学校考生必须在中六重新接受评核,并完成所报考科目相关的校本评核要求。若其学校没有开设有关的选修科目,而重读考生想透过该校报考,可向考评局申请豁免参与该科目之校本评核部分。有关考生整科成绩将以公开考试分数计算(见考试规则第7.9)。这项豁免并不适用于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及通识教育等核心科目。有关豁免之申请须于2018912日或之前向考评局提出。

有关校本评核的详情请浏览本局网页。

 

重读中六的学校考生可否于2019年重读他在2018年已选修之乙类科目中的同一科应用学习科目?以学校考生身分报考2019年考试的中六重读学生如获课程提供机构的支持,可重读同一应用学习科目,有关课程提供机构只需向考评局提交第二年(Y2)课程的评核成绩(应占整个科目总分最少百分之五十)以供调整。学校必须于报名期间透过报名系统一并提交有关考生的应用学习科目及其他科目的报考申请。

有关应用学习科目的详情请浏览本局网页。

?回到页首

我如何缴交9月份报名的考试费?学校考生方面,立法会已于2018-19年度批出拨款为参加2019年文凭试的学校考生代缴考试费(但并不包括任何附加费),故考生毋须缴付考试费。

 

自修生则可选择在网上报名时以信用卡实时网上缴款,或下载缴费单透过网上理财或「缴费灵」服务缴款,或于香港境内任何一间7-ElevenOK便利店以现金付款。

 

自修生须于20181015日下午1159分或之前缴清考试费。倘若考生未能于以上限期前缴交考试费,而申请逾期缴交考试费,考评局将收取附加费港币258元。有关考生必须于20181016日至1022日下午530分前亲身或授权他人到考评局修顿中心办事处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12),以现金或易办事缴妥考试费及附加费。缴款时考生必须出示缴费单。考评局不接受于 20181022日后的缴款,并会取消有关考生的报名申请。

 

有关缴费方法的详情,请登入考评局网页或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网上服务下载「缴付考试费用须知」。

 

我到7-ElevenOK便利店缴交考试费时,我的缴费单上之计算机条形码不能被读取,我可怎样做?

这可能是计算机条形码的打印质素所致。你可尝试以另一部打印机打印缴费单,或到考评局修顿中心办事处(地址: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12 ) 申请打印缴费单服务。

 

我已于7-ElevenOK便利店缴交考试费,考评局会否发正式收据予我?

考生若已于7-ElevenOK便利店缴交考试费,应妥善保存缴费单及7-ElevenOK便利店所发的缴费收据,以作为已缴交考试费的纪录。考生如需要考评局签发收款证明,必须以书面向考评局申请。

 

有关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9月份报名的详情,请参阅考评局网页。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