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所大學美食地圖|這些美味小店妳都去過嗎?

2018-02-10 18:48:04

868 分享
 一年一度的申請季火熱進行中,相信不少同學已經拿到了offer!

But...背景優秀的同學,同時拿到了多所大學offer的,該怎麽選擇學校,又雙雙成為了一大難題,學校排名?專業前景?學費生活費……真是令人頭大!

考慮了各大學宿舍環境,詳細可看原來香港高校的宿舍這麼美,我!淪陷了!

對於吃貨來說,或許也會考慮考慮在校的美食?

除了學校的常駐飯堂,據小編所知,每個學校周邊的區域可是藏著超多好吃的,並且這些美食價格相對都比較親民合理,美食當前,別的事情都暫時拋到腦後,究竟學校附近有哪些美食可以征服學生的胃,又有哪些隱藏的美食還等待妳去發掘呢?



香港大学
「Delifrance」
Delifrance離智華館很近,餐廳外面是露天的,所以天氣好的時候在外面吃著飯和同學聊天吹水感覺很棒!


而且它家非常受甜食主義者喜愛,平時想換個口味、吃個甜Delifrance是首選。BTW,它家的早餐做得比較精美,一度是在校肥宅們早起的動力!
地址:香港大學賽馬會教學樓地下B鋪


「新興食家」

“新興”以點心聞名,店面不大卻時時爆滿,想坐下吃可能要做好拼桌的準備噢。




與一般茶餐廳的營業時間不同,這裏下午四點開門營業到淩晨三點,無論是港大學生還是教授,就連陳奕迅都是它家的粉絲!說不定哪天去吃個點心就偶遇Eason了~

來新興一定不能錯過它家的奶黃包!奶黃包從蒸籠裏拿出來還冒著熱氣,絕不同於流水生產線出來的產品。輕輕掰開就可以看到裏面超飽滿的流沙陷,慢慢咀嚼,還能感受到細顆粒的鹹蛋黃碎。
除了奶黃包,金錢肚、炸鮮奶、燒賣……都不能錯過,只嫌自己一個胃不夠用。


地址:香港島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8號地下C鋪



「荷蘭糖水」

點一碗港式甜品
再閑聊一陣
讓涼爽的綿綿冰
融化夏日炎熱
給妳帶來的煩躁
感覺吃了心情
也會跟著清透起來





香港的甜品店很多,家家都有自己獨到的地方,但套路基本都是走許留山路線,吃多了難免乏味。荷蘭糖水雖然其貌不揚,也沒什麽勢力範圍,除了傳統的港式甜品外,這裏還提供口味繽紛的綿綿雪花冰。芒果、牛奶、榴蓮、朱古力、益力多……


夜晚張羅完社團活動的“港大”學子們,有時會來到這家其貌不揚的荷蘭糖水歇歇腳,各種口味的綿綿冰脫穎而出,成為一抹小清新,加之店裏同時也售賣各類港式甜品,海底椰、小丸子、豆腐花、各種燉品,搭配起綿綿冰,一下子就豐富了很多。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從港大東閘出去,淹著西邊街壹直走到山下德輔道,看到綠色招牌就是啦)



香港中文大学
「李卓敏」
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地下小食店的檸檬批,被譽為「隱世」美食,不少網站都有它的身影,清新的檸檬批配以粟米片底,是中大人的集體回憶。




檸檬批與美式快餐廳的蘋果派、芋頭批並不是同一個概念,它不但不是熱的,長相上也毫不相似,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多層蛋糕。臨近下午茶時間,餐廳老板娘就會從冰箱拿出幾盤完整的的檸檬批切開,然後細心地分給每個客人。

第一層是雪白的奶油,質感輕柔帶著輕微的奶香,不像外面的奶油蛋糕一般膩口。中間一層看起來像是一層普通的海綿蛋糕,但原來是將自家制的奶油、魚膠粉與檸檬汁混合,放進冰箱定型,形成如雪花碎冰壹般的檸檬雪葩,中間還帶著青檸啫喱,清爽醒胃。檸檬批的底層,沒有采用厚重的牛油餅底破壞整體的清新,反而用了薄薄壹層金黃色的玉米片,讓整個檸檬批不再只有綿軟這一種口感,松脆十足。

除了檸檬批外,師傅更會不時推出各式各款巧制甜點,如鮮甜多汁的蜜桃酥、帶肉桂香的蘋果酥和香濃幼滑的朱古力批,每天下午三時出爐,售完即止。
地址: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李卓敏醫學樓地下



「Cafe Tolo」
Cafe Tolo是坐擁海景、山景等美景的和聲書院的,堪稱高校最舒適愜意的咖啡廳。


「甜蜜蜜窩夫伴雪糕」是和聲書院Cafe Tolo的熱賣甜品。窩夫即叫即制,一客三件,灑上朱古力醬和糖霜,配多款水果,再伴以朱古力、雲呢拿或草莓雪糕球,賣相已非常有看頭。Cafe Tolo夏天會供應刨冰,冬天則會推出朱古力雪糕火鍋,甜品愛好者,絕對不容錯過。在享受美食的片刻,還能與朋友壹起聊天賞風景。
地址:馬料水士林路



香港理工大学
「劇院茶座」
如果妳是理工大學的同學,落堂之後不願意走太遠,劇院茶座可能也算一個好的選擇。


雖然在校園內,但是又不像其他食堂那麽“簡樸”,算是比較精致的西餐廳了,而且價格“美麗”,值得一去。
地址:紅磡紅荔道1號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剧院



「贊好」
這家主打台灣菜,不管是招牌紅燒牛肉面還是炸雞鹵肉飯都非常正宗,不少人都說這裏的飯菜有台灣的味道。







另外說起台灣菜,就不得不提到那些夜市小食,炸豆腐、甘梅脆薯,香酥排骨等等,在這裏都可以點到,款款都各有風味。
地址:紅磡湖光街1-7號聯成大廈14號地鋪



「潤一潤」
傳說中住poly hall必去之地。如果恰逢功課期,在學校復習寫作業到半夜,肚子餓時就會想到這間糖水店,價格還算親民,份量也夠足。能在紅磡這個餐廳競爭如此激烈的地方長期生存下去,立於不敗之地,壹定不是沒有道理滴~
地址:紅磡湖光街1-7號聯成大廈地下10F號鋪



香港科技大学
「LG7 Canteen」
中西日泰港味,一應俱全。從清真菜式到酒吧小酌總有妳喜歡的,加上三步一落地玻璃,五步一露天的雅座,價格實惠、品相出色。更有美景相伴,實在是大學Canteen業界的不二之選。
地址:西貢清水灣科技大學LG7

「南北小廚」
提起香港,“早茶”一定是最具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之一。在香港,人們有喝早茶的習慣,早茶主要由中式點心和茶水構成。





香港科技大學的美食廣場中,僅有這家南北小廚可以吃到早茶——黑松露羅漢齊腸粉 、蘿蔔金錢雙肚、鮮肉鍋貼、紅豆水晶糕……都是必點哦!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可以遇到梁詠琪、謝霆鋒哦!
地址:西貢清水灣科技大學地下




香港城市大学


「AC1的小黑屋」
隱匿在AC1中的小黑屋,這個迷妳餐廳空間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每一洋菜品都非常的美味。


飯類、意粉類還是沙拉都烹飪的恰到好處,以至於周日去覓食看到關門的小黑屋,就會感到些許失望。另外,紅豆抹茶常年供應,軟糯又香滑,味道是極好噠~



「AC2 Canteen」
AC2相比AC1和AC3,算是味道尚可又性價比較高的餐廳,常年待在城大的小夥伴們都會首選在這裏用餐。這裏有輕盈的日式料理、港式粉面,還有分量十足,口感絕佳的超級大漢堡!聽起來就忍不住要流口水了有木有!

同時,AC2還提供美味的下午茶,強烈推薦西多士,濃濃的煉奶滲透到外脆裏嫩的西多士中,不禁令人想起曾經在小編最愛的蜂蜜厚多士,好好味哦!





香港教育大學
「群记清汤腩」
一碗清湯爽腩獨步天下的群記,店面很小,不是很起眼,但是每日都是大排長龍,很多明星都會來打卡哦!爽腩是牛腩中上品,位於牛肚皮的腩位,面積較小,久燉不散,有肉有筋有軟膜。群記的清湯爽腩軟糯膩滑,似燉豬蹄的口感,膠質厚重。



湯頭濃郁鮮美,肉燉的軟硬度剛剛好,夾起一塊,綿軟的溫柔從筷子尖傳遞到手指。顫巍巍地放入口中,那滋味足以令之前吃過的食物都黯然失色,令剛吃飽的胃再次躁動。
地址:大浦大明裏26號



「陳漢記」
陳漢記是大埔區的名店,90年代營業至今,已有將近30年歷史。而且它雙鋪位、三面門、黑字金底大招牌,是大埔的“壕門”店家。


只要天一黑,陳漢記的門口就排起了長隊,不少明星也會慕名而來,山雞哥(陳小春)在這吃了6、7年,還有胡杏兒也經常為它打 call!


陳漢記以煲仔飯和腸粉出名,煲仔飯平價足量,白鱔肉厚肥美,肉餅松化,馬友鹹香特濃,全都滲透在米飯裏。天吶,想想就餓了,實在太羨慕住在附近的小夥伴了~
地址:大埔運頭街91B地下





香港浸会大学
「添好運」
添好運於開張第八個月即受國際美食權威米其林評為一星餐廳,人均消費不足100元港幣 ,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創於2009年三月的添好運是一間著名的粵系點心餐廳,即叫即蒸,提供新鮮、現做、美味的出品;最受歡迎的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黃沙豬潤腸是食客都會點的熱門之選。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鋪



「坤記牛腩」
坤記用料出了名又狠又靚,150斤牛骨和牛肉熬湯燜牛腩,日日新鮮,拒絕冰鮮肉。



坤記是周潤發最愛去的店之一哦!發哥必點的是咖喱牛筋腩,膠質豐富又腍滑的牛筋,拼肉味濃郁的瘦牛腩。每一塊牛腩厚度十足,啖啖肉,大滿足之余,在吸收了濃郁微辣的咖喱汁的伊面配合之下,超惹味!大啖湯大啖肉大口吃面,幸福感爆棚!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B地下




一說到“大學飯堂”這四個字,

大家的腦海中應該會浮現千百種場景,

可能是一頓便宜間單的“雙送飯”,

也可能是日常話談的清水咖啡。

但是,香港這些高等學府,

在照顧各位學生錢包的同時,

還貼心的照顧了大家的口味。

妳是不是更加期待香港留學的生活了?
  • 发表评论时请勿出现恶意灌水,谢绝人身攻击、地域歧视、刷屏、广告等恶性言论。所有评论均代表学员个人意见,不代表官方立场。

验证码

换一个 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欢迎来到活石学院!

 

  

发帖:0

回复:0

免费一对一分析规划

活石学院拥有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牌照(609609),完善的教学体系,富有经验的留学老师,以负责任的态度,帮你解决来香港读书的大事小情。欢迎你常来学院做客~

最新活动

  • 诚信网站
  • 可信网站
  • 实名网站认证
  • 安全联盟认证
  • 深圳互联网举报中心
  • 网络社会证信网
  • 深圳工商

互联网3.15产品监督认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Copyright @2006-2018 活石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